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副校长张丽伟为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周宁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丽伟教授为我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讲授题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课程。授课由团委副书记周宁主持。

张校长从新时代青年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出发点,围绕为什么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要包括哪些具体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及怎样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个问题展开讲解。张校长和同学们探讨了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全面协调、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历史担当这八个具体方法,并带领学员们一起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同时,张校长为学员们讲述了个人奋斗成长史和为新乡学院发展建设奉献青春的故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学校蓬勃发展的根本原因是有许许多多的师生对母校怀着赤子之心,无私奉献,更激发了学员们的爱校之情。张校长还教育鼓励学员们要学史、知史、懂史、用史。

张校长全程站立授课两个多小时,授课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信息量大,语言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对每一个青马班学员的成长和今后的工作都有深刻的指导和教育意义。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真正转化为指导工作、学习和生活实践的有效工具。

(团委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大会
下一条:尚宝平书记主持召开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