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届河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的通知、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印发《十一届新乡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的通知、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关于印发孙守刚同志讲话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领学了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事务条例》和《关于印发孙守刚同志讲话的通知》;纪委书记张宝林领学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侯玉印领学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规划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最后,刘校长作总结发言: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的通知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成功经验,同时又明确了未来几年巡视工作的总方案,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十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和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既坚持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又坚持问题导向,符合巡视工作实际。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巡视工作规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学校的工作摆进去,坚决抓好规划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实现巡视巡察“一盘棋”,把学校监察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扎牢织密监督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大会肯定了我国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顶层设计,做出了重要指导,提供了长线保障,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贯彻落实好教育大会精神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上下功夫,在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布局调整上下功夫。

大家要结合陈宝生同志在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孙守刚同志的讲话、省委关于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和十九大中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的学习,以上率下,并积极推动全校的理论学习向纵深发展。下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记笔记写心得,要做到真懂、真信、真学、真干;二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我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与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起来,按照分工、职责抓好各方面工作,尽职尽责完成任务,为我校发展作出贡献。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下一条: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第三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