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我校举办“诚信”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李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理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4月12日在A05报告厅举办以“推诚不饰,言行信果”为主题的诚信道德讲堂,由团总支书记李峥老师主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洪波、党总支副书记毛群英、各年级辅导员陪伴2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并接受道德洗礼。

何为诚信?李峥老师开篇点题引领同学们静心自问,并引导学生带着疑问在随后的环节中一一寻找答案。借助微视频《诚信杂货铺》独特的电影语言,启发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诚信抵万金的价值以及诚信犹如火种般的温暖;紧接着,两位同学以古、今两个视角分享了两则诚信故事,再次印证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随后,通过诵诚信经典、唱诚信之歌、宣诚信誓言、送诚信吉祥等环节使“立身之本、诚信为先”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

诚信是火,点燃熄灭的灯;诚信是灯,照亮夜行的路;诚信是路,通向成功的顶。愿数学学院的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树诚信理念,诚信做人、诚信学习、诚信考试,以诚待人,以信立身。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法治”道德讲堂
下一条: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