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文明创建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文明创建

我校成功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实现美丽中国梦”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和牧野”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和风送暖入牧野,万象更新又一春”。3月31日,按照《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实现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我校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和牧野”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中层领导、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交响音乐会。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讲到,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是我校文化艺术事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月中旬,我市刚刚举行了“畅想牧野 文明新乡”文化艺术年活动启动仪式,非常有幸,我校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及其中的“成语、诗词大赛”和“名著名篇诵读音乐会”被列入128项市级文化艺术活动之中,我校将联合全市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相关活动,这对促进我校文化艺术发展,对外宣传我校的良好形象起到十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17年,学校将按照《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实施方案》,努力繁荣我校文化艺术事业,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满足师生员工不断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助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力促我校文化艺术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希望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全情投入,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希望通过参与,能够使大家充分感受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希望活动的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提振我校师生的精气神儿,让我校师生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迈上新台阶。

随后,党委书记丁庭选宣布“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开幕。

在大家的掌声与期待里,作为文化艺术年揭幕之作“春和牧野”交响音乐会随即开始。这也是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内容之一的大型交响音乐会首次走进我校。今天的音乐大厅灯火璀璨,欢乐弥漫。中外音乐经典用音符叩开了文化艺术之门,传递着师生员工的新梦想,新憧憬,新希望。音乐会在交响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的乐曲声中揭开序幕。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器乐合奏《茉莉花》、《中国范儿》等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此外,音乐会上,大家还感受到了《威廉退尔序曲》、《雷鸣电闪波尔卡》、《土耳其进行曲》、《匈牙利舞曲(第5号)》等来自异国他乡的独特风情。除了器乐演奏外,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像雪花天上来》,女声独唱《天路》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反响热烈,受到了大家热情的喜爱。

多年来,我校始终树立以全校师生员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引领,广泛并形式多样地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一大批师生的优秀精品之作、文化成果及全校性质的文化艺术活动,极大程度地惠及了全校师生员工,受到了全校上下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随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实现美丽中国梦”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精彩大幕的开启,包含19大项、内容丰富且涉及全校师生的文化艺术年活动也将全面展开。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