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教师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段筱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政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12月新传院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微党课活动。

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清正廉洁自古便是我们秉持的优良工作作风。在此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全体教工党员共提交微党课作品三十余部,角度丰富、情感真挚,以赤诚之心讲述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和提升了师生的政治素养。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庄鹏,从“清”和“正”的文字解读切入,详细阐释了何为“清醒面对挑战,浩然正气在身”的正派人格,列举海瑞等清官廉洁奉公的故事,循循善诱地展现了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在新时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播音专业的姚伊丹老师在自己的课程分享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轿夫湿鞋”的故事,引用古语“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不仅道出了为官之要,也道出了为人之道。在课程尾声部分,姚伊丹总结,我们要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初心,守住底线。课程内容生动,讲解细致入微。

这次微党课活动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课程案例,教师党员从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出发,交流感悟,明确思想。新传院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把廉洁文化吹遍学院的每一个角落,做到廉洁文化教育全覆盖,让全体师生明白“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在自我完善、自我升华中增强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守正道、弘扬正气。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兴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及指导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3D打印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