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到浚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郭桂花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的革命信念,11月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到鹤壁市浚县屯子镇裴庄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常仙甫故居、中共卫西工委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在常仙甫烈士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常仙甫烈士的抗日英勇事迹。之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常仙甫烈士故居、中共卫西工委旧址、天门会聚集点、地下交通站、抗战时期地道等革命基地,通过图片、实物等形式感受体会当年裴庄人们不怕牺牲、艰难抗战的苦难岁月,为常仙甫带领群众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深深地感动和震撼。

此次参观学习后,院党委书记李文波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扬光大,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党员们通过学习感到新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不易,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常仙甫(1888-1946年),名玉堂,字仙甫,号老仙,出生在浚县屯子镇裴庄村一个农民家庭,自幼读诗书,追求真理;一生关心贫苦百姓,仗义疏财;是豫北地区反封建势力的先驱,是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先锋和组织领导者之一;1938年3月,常仙甫家乡组织青壮年数百人,打响了闻名中原的抗日第一枪。从1940年至1945年,其故居是“中共卫西工委”的主要办公地址之一。1941年至1946年,这里还是冀鲁豫革命根据地和太行山革命根据地之间红色地下交通线上的重要交通站;1945年我军在汤阴战斗中,故居曾临时为战地医院。1946年5月,国民党县长盛绍汉指使李书章等人将常仙甫杀害于故居内。现存的两间瓦屋,是“中共卫西工委”的办公旧址及地下党有关领导生活、工作和居住的地方。

1995年8月,浚县人民政府把“常仙甫烈士故居”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县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