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毛克乐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政治素养,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11日18:30,在A05报告厅隆重举行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周宁、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校团委副书记苏晓哲、学院副院长张伟,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培训班全体同学和全体学生班干部等200余名同学。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张伟首先宣读了《关于举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的通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任务、培训班成员构成以及培训班指导老师。

校团委副书记苏晓哲宣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的培养方案》,介绍了学院“青马工程”培养对象、选拔条件、培养目标、培养原则和培养体系。

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2019级新能源一班团支书刘凡靖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要利用好在"青马班"学习的机会,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为构建和谐校园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周宁发表讲话。她强调,全体学员要把握好机会,利用好青马班这个平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拥护者;坚持知行合一,做出色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坚持示范引领,做积极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努力将涵养爱国主义情怀和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结合起来,将激发奋斗精神和担当时代责任结合起来,将锻造本领和锤炼品行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分院第一期培训班授旗。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新时代党对青年的深情期待和殷切召唤,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班”的举办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坚定学院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南阳理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行到中南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