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图书馆开展2020级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吕珂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为更好地迎接2020级新同学,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图书馆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

今年图书馆提前为2020级新生开通借书权限,为他们顺畅快捷地进入图书馆提供便利。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满怀热情,为新生答疑解惑。图书馆学生馆员委员会和新乡学院读书社在图书馆楼前设置了新生接待处,分发图书馆宣传册,向新生介绍图书馆资源及服务概况。

图书馆制作了多幅图文并茂的海报和宣传展板,色彩鲜明,内容精炼,吸引了大批新生驻足观看。内容包括馆长寄语、图书馆简介、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数据库及图书馆信息互动方式等,以最简洁、直观的方式给新生最需要快速了解的内容。在图书馆网站公布新生入馆教育讲座PPT, 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及图书馆官方QQ向2020级新生连续发布迎新指南、资源推荐、服务介绍等信息,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我馆的文献信息资源。

图书馆还针对大一新生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制作展板“开学第一课”;从学习、文学素养、职业规划和心理建设与成长等方面推荐导读《大一新生必读的八本书》;“时光胶囊——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吸引了众多新生,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投放在图书馆专门设置的信箱里;学生馆员和读书社也制作了海报介绍了学馆会、读书社以及“日读周讲”悦读沙龙,欢迎新鲜力量的加入。

2020级迎新活动将会持续到10月底,期间图书馆会陆续推出各种线上线下的阅读推广活动,衷心希望新同学能尽快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在图书馆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

(图书馆 供稿)

上一条:图书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宿舍慰问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