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王仁举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确保学校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师生教育引导,宣传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增强师生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教务处通知精神,我院经研究决定,抓住高校返校复学机遇,于9月19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为期一周的“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形式有组织师生集中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在线视频;组织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实操演练;举办主题班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

在师生集中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在线视频后,院领导在全院教师的讨论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苦练育人本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能力。我院部分师生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会积极配合、做好防护,坚定理想、担当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学习、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根据活动方案,我院各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举办了“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并组织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实操演练。在实操演练活动中,我院根据《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组织培训并安排教师现场指导开展实操演练。通过演练,学生重点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为规范和措施错峰导流图,进一步熟悉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上,全体同学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立德树人思政课、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严格遵守学院防控要求,认识到自身责任与义务,做好自身防疫,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珍惜返校复学时光,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正式拉开了我院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的序幕。通过“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激发了我院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担当精神,提升了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稿)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