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问题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根据新乡学院“预防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本学期实验课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决定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的“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并制订了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安排,学院于9月23日19时召开了“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副书记毛克乐、副院长张伟、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辅导员老师宣读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新乡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第三版)中的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制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关于安全工作做了主题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的热烈欢迎,鼓励同学们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然后从疫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提出多条建议,希望全院学生能够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副院长张伟做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的主题发言。她结合自己大学和工作期间在实验室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实验室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在出现突发事件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积极避险,同时采取科学办法将损失降到最低,积极主动维护实验室安全。随后学生代表张晔华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同学一定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增强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坚守个人阵地,守护校园安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对动员大会进行总结,王书记首先对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及时性和必要性给与充分肯定,并以“一个要求,四个重点”对“安全教育宣传月”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同时要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尤其是预防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王书记还以“徐玉玉被电信诈骗致死案”为例,提醒同学们一定提高警惕,筑牢牢固的心理防线。最后他号召同学们齐心协力,勇担重任,夺取疫情和校园安全建设的双胜利。

本次“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分为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四个主题,活动形式有主题班会、专家讲座、知识竞赛、应急演练、消防演练等内容,时间为2020年9月22日至10月22日。学院已举办了2020年秋季“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预防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等活动,下一阶段将重点做好2020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并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学院还将组建“博士宣讲团”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