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李新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促进全院教师“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人文学院分党委于2020年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向党旗宣誓、线上党课、线下《党课开讲啦》、“守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等内容。

7月1日下午3:00,人文学院教师党员于A01-303党员活动室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胜利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再次受到精神洗礼。

宣誓仪式后,王明有教授做了题为《回顾党的历史,争当出彩先锋》的专题党课,王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变革与重要理论成就,使党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及其原因,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教师党员就如何“争当出彩先锋”提出了具体建议。

随后在场党员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的主题,就当前疫情形势之下,如何履行党员的责任义务,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发言与讨论。李金玉院长在讨论中重点强调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教师欲“树人”,必须先“立德”,应该先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

最后,张胜利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至今,围绕着实现民族复兴、人民解放、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在无数党派和理论的轮番夹击中,得益于真理的科学指导,立足国情实事求是、依靠人民甘于奉献、敢于流血不怕牺牲,最终取得领导和执政地位。铁的历史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其所取得的成就与进步伟大辉煌,其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其取得的经验和教训丰富深刻。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新时代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历史学习是一个重要的方法。这有助于我们从过往的历史中寻求解决当下问题的钥匙。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人文学院党员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会更加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人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经济学院教师党员集体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并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党课开讲啦”!商学院迎接建党99周年开展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