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博士生导师任金州教授莅临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王文献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新闻传播学院在A01-119教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大会,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任金州教授作了一场题为“迎接融媒时代”的专题报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祁晓霞、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主持。

任金州教授站在融媒体时代的高度,从什么是融媒体,融媒时代我们应当怎么办等方面指导师生如何面对新闻传播领域的新变革。

结合亲身经历,任教授揭示了传统媒体在网络时代的短板,解读了融媒体的概念。融媒体是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的融合,是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媒介的融合,是信息生产方式、生成方式、传播方式的变革。任教授以河南省项城市和辉县市的融媒体模式为例,解释了融媒体的基本特征——多样性、交互性、多功能、系统性。同时,任教授也指出融媒体在高校内发展的难题:教师对融媒时代认识的不足,教材、设备、实验平台和教学体系还未彻底扭转。

谈到如何学好专业知识这一问题,任教授认为由于高中和大学学习环境的不同,学生应由“齐步走”转变成“各自走”,并借实例提醒学生,自己损失的大学时间和知识,未来都是要自己承担。面对融媒体时代,任教授教导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新闻专业生产规律,学习互联网思维和多媒介制作方式,注意分析问题,掌握基础知识并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更要注重专业的实践性,不愧对时代。最后,任教授谆谆教诲每位同学,要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多动手,并祝愿每个同学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祁晓霞向师生详细地介绍了任金州教授对于新传学院教育教学体系构建等方面给予的全方位指导,并对任金州教授为指导新传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告诫同学们在日新月异的传媒行业中要时刻准备着,加强理论实践学习,抓住机遇,紧跟融媒体潮流,做融媒时代的弄潮儿。

通过本次入学专题教育,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传媒已经进入融媒时代,而且做好了迎接融媒时代的准备,并对融入新时代充满了信心。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为商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西亚斯学院寰宇书院院长杨家卿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精彩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