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凯达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马海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凯达奖学金发放仪式。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院长赵磊、党总支副书记和存龙、副院长马芸、副院长潘林,我校校友、河南省凯达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伟先生出席会议。河南省凯达建筑有限公司部分技术骨干,土建学院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土建学院和存龙书记副书记主持。

首先,教师代表,交通工程教研室主任杨萃娜老师发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然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在校生代表陈子伟同学以自己的学习生活点滴,学习成长历程,向刚步入大学校园学弟学妹分享。告诉新同学“没有哪一片彩虹,不是在风雨之后才绽放出炫目光彩;没有哪一种英雄,不是在千难万险后站在最高的顶峰;没有哪一种青春,不是在酣畅淋漓的爆发后熠熠生辉。”紧接着,新生代表,2019级交通工程专业姬东昊同学发言。“人生无坦途,只有经历风雨,方能见彩虹。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严谨;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隐忍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他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心,承诺以后会尽其所能,答其所成。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人生未来的期待,展现了19级土建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2019年土建学院宋亚茹、余凤、王明慧三位同学获得凯达奖学金,赵智、王真真获得凯达助学金。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教授与河南凯达建筑公司总经理刘国伟先生共同为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河南凯达建筑公司总经理刘国伟先生在致辞中,祝贺获奖同学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扎实技能本领,从企业角度表达对人才的渴望和要求,对在凯达建筑公司工作的往届校友成就给予肯定并欢迎我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去建功立业。并以自身的成功经验告诉新同学“努力就会有收获”。

颁奖结束后,土建学院院长赵磊教授向全体19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介绍了土建学院的基本情况,告诉同学们入校就要做好学业规划、人生规划。选择了读大学的方式也就基本选择了未来道路的宽度。赵院长指出土建学院的专业最能造福大众,工作中最辛苦,也最能出成绩,成就人生。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扎实学习,努力奋进,选择土建,终身不悔。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图/文)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地方合作处一行莅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新乡市人社局领导莅临我校科技园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