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商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洛阳寻访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王鑫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8日至7月1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鑫老师带领社会实践团赴洛阳市寻访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感受建国以来的发展巨变。该实践团是我校“建国70周年河南省伟大成就寻访活动”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之一。

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省域副中心城市,也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在实践团寻访的首站洛阳博物馆内,通过欣赏馆内精美的历史文物,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历史馆藏保护与开发问题,深刻体会到了中原文化的厚重和建国以来我国对文物保护的重视。在讲述洛阳故事、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内,实践团通过参观序厅、历史展区、战略规划展区、专项规划展区、重点片区规划展区、城市设计展区、城镇体系规划展区和未来展区,全面感受到了洛阳城市规划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和未来之美。在洛阳市民之家,实践团参观了洛阳市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洛阳家风家训馆和洛阳党建馆,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让实践队员深受教育,思想得到了升华。

接下来的行程中,实践团走访了洛阳的四个火车站:洛阳站、洛阳龙门站、洛阳东站、关林站,感受到了洛阳市铁路交通的发达便捷,也体会到了建国以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突飞猛进。在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河南科技大学,实践团感受到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

通过此次寻访,商学院实践团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建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内涵。队员们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眼界,也提升了思想境界,表示要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 文/图)

 

上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香山颐养院开展“情系颐养院,爱心暖夕阳”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数学建模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