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大学外语部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大学外语部党支部邀请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王明有教授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专题讲座,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讲座由邵卫兰书记主持。

王明有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通过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严重危机、中国社会各阶级各阶层救亡努力的失败、中国工人运动的兴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四个专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成立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二是中国共产党三次伟大飞跃。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框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座后,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老党员于瑞君认为,此次讲座是一场精神洗礼、一次思想升华。整个讲座让人内心波澜起伏,一方面感到痛心,为我党98年奋斗历程中牺牲的无数英烈感到惋惜,但更多的是一种自豪与光荣感,为我党多次力挽狂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掌好舵而感到骄傲。新党员宁晓兰认为王明有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带领大家重温了历史。通过学习可以发现中华民族的命运和党的发展壮大紧密相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党、最正确的党、最光荣的党。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才能走向富强繁荣幸福的康庄大道。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大学外语部 供稿)

上一条:财务处举办“庆七一,歌唱祖国”主题联欢会
下一条:封丘县博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来我校商洽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