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凝聚校友力量 共谋学院发展-------文学院参观优秀校友杨家卿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夏泽天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5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院长袁蕾、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及教师王妍、夏泽天等一行前往郑州西亚斯学院参观新乡学院文学院79级优秀校友杨家卿教授书里书外缘未了——杨家卿教授和书和人的故事作品展

杨家卿教授是我校文学院79级优秀校友,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郑州西亚斯学院寰宇住宿书院院长。杨教授40多年笔耕不辍,成果颇丰。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建》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200余篇主要著作有《党建研究十题》《群众路线纵横谈》等20余部。

文学院一行受到了西亚斯学院校长陈思坤及杨家卿教授的热情欢迎并就古今书院制、创新人才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在杨家卿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主题广场、实训基地、图书馆、中国园等场地,大家从东西方风格完美融合的校园环境中深切感受到西亚斯中西合璧的办学理念国际化育人的广阔视野。接着一行人在图书馆三楼重点参观学习了期待已久的书里书外缘未了——杨家卿教授和书和人的故事作品展。作品展主要分为滴汗文墨”“分享”“谈笑鸿儒”“大咖墨宝”“名人书信五个部分,展览现场陈列的照片、著作、证书及资料仿佛时光机一般,记录了杨家卿教授40多年来不忘初心,执着追梦,笔耕不辍,硕果累累的人生奋斗轨迹,也定格了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动之余大家纷纷为杨教授40多年钟情翰墨的精神感动,为我校有这样优秀的校友而骄傲。

杨家卿教授作为我校的校友,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他每年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我校举办讲座及进行专业学科指导,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参观耳濡目染了杨教授孜孜不倦、默默耕耘、敬业奋斗的精神,受益很大。杨家卿教授是我校优秀校友的典型代表,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中部大区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七届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