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省级复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李艳叶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5日,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省级区域复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孙建龙指导的两位学生张峰源和昌成程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殊荣,并成功晋级大区赛。

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承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比赛形式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总决赛四级赛制。

全省共有20所高校的102名选手(部分选手为在校研究生)参赛,比赛分为淘汰赛和晋级赛。赛场上,外国语学院学生张峰源和昌成程的娴熟口译技能和精彩表现给现场的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英语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为满足我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语言服务人才、造就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队伍做出极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 文/图)

上一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敦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副校长吴中一行赴上海交大拜访赵连城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