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副校长吴中一行赴上海交大拜访赵连城院士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张子杨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15日,副校长吴中带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教研室主任刘增平及刘俊峰老师等一行赴上海交大拜访赵连城院士,共同听取赵连城院士对于我校新开设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意见建议,汇聚院士思想智慧,合力将新专业做好做强。

赵连城院士对吴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谈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时,赵院士指出,光电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国防科技的各行各业,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具魅力的朝阳产业。近年来,随着光电信息技术和芯片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逐年增长。光电信息技术以其极快的响应速度、极宽的频宽、极大的信息容量,以及极高的信息效率和分辨率,推动着现代技术的发展。最后赵院士将多年积累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教案给我们,要求我们结合河南地域经济办好专业,认真做好调研,做好核心课程和人才培养,做好新专业的规划。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省级复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南省分区赛中获得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