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作者:程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14日,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以“爱国励志促学风,求真务实强本领”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活动推进大会。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学生处副处长王坤应邀出席大会,学院领导以及全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利平主持。

会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宣读了《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教师代表申红星老师,学生代表孔梦圆同学做承诺发言。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讲话中指出,家有家风,学校有校风、学风,校风、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形象。加强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是大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也是大学办学水平的根本体现。同时,杨书记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教导全院学生:“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实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二是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要抓机制,促学风;抓班风,促学风;抓活动,促学风;抓宣传,促学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风气,从而促进整个学风的好转。三是以教促学,以学促教,教学相长,始终引领学风建设方向。希望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按照习总书记的“六个下功夫”去做,努力成就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

最后,白丽平书记作出总结,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始终注重学风建设,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学院学风总体上是积极的、健康的,但也会存在一些问题。院系必须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而且一定要抓出成效。寄语学生:机会是留给每个有准备的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希望每位同学静下心来,去钻研,通过学问提升境界,通过读书升华气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做合格接班人。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文/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之“品读《周易》”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