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2018级学生推普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赵文革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在我校A-05号楼105教室,语委办举办2018级全校学生推普员培训班,由语委办副主任赵文阁老师主讲,我校2018级100余名学生推普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赵文阁老师首先对学生推普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定位和划分,让每一位推普员明白“什么是推普员?”“推普员要怎么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推普员?”等问题。接着,赵老师结合国家、省里的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制度规则,详细讲述了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有关政策规定,并结合我校语委办的工作,讲述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有哪些重点需要推普员参与的环节,如何开展推普工作等等。最后,赵老师就本学期即将进行的学生最为关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相关问题,向推普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集体观看了培训视频。

赵老师讲完后,学生推普员纷纷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问题,赵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学生推普员认真培训,认真记好培训笔记,一致热情地表示,会积极地把培训的关键内容及时向同学们传达,积极做好各项推普工作,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语委办 文/图)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宣传两会精神
下一条:临沂大学药学院一行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