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爱心支教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张如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院党总支于11月20日下午赴延津县官亭小学开展了一次献爱心支教帮扶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群英老师带队,学院教工支部宣传委员王仁举老师、任课教师庄乐森老师、辅导员窦曼老师及四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

中午12:30从学校出发,经过四十分钟的行程,志愿者们达到了支教学校官亭小学,志愿者们按照事先安排的课表到达指定教室,为学生们开展了趣味数学、手语、美术、戏曲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能够发挥创造性思维,很好地调动课堂气氛。窦曼老师在音乐课上教同学们唱《剪羊毛》,带领着他们走进了音乐的殿堂。庄乐森老师和王仁举老师的数学课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使每一位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知识,增加对数学的兴趣。课程环节结束后,毛书记和老师们一起给学生发放了带给孩子们的铅笔、文具盒、本、直尺及冬季保暖手套等物品。尽管天气寒冷,可是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此次行程很温暖很有意义。最后,全体志愿者与老师、学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爱心支教活动,承载的是我院师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实际教学能力,也为官亭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了学习新知识的机会,同时更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刘国兵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