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又新建一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张家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行20余人赴濮阳市“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参观考察并举行了“新乡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馆长姚孝民、书记赵云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青山、副院长郭金玲、王宇明及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馆长姚孝民主持。

杨青山院长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宗旨和目的,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馆长姚孝民介绍纪念馆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合作共建事宜发表讲话,随后,双方举行了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讲解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冀鲁豫军区纪念馆和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

“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位于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占地面积284亩,建筑面积30000余平方米。包括中共中央平原分局革命旧址、中共中央北方局革命旧址、兵工厂旧址、冀鲁豫军区纪念馆等。在抗日战争后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王宏坤、杨勇、苏振华等都曾在这里工作战斗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PPT课件设计与制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中国书法艺术与烙画艺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