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志愿献爱心——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赴新乡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作者:方耀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关爱孤残儿童的意识,践行我校精神文明月活动倡议,11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职丽娟与魏正妍、王俊丽、李丽、李雅雯、李晓堃等老师一行六人带领学院21名学生来到新乡市社会福利院探望慰问这里的小朋友,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

师生们到达福利院后,福利院杨彬主任首先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乡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这是一所综合性的福利院,主要收养“三无老人”、孤残儿童和社会弃婴。杨主任带领师生分别参观了福利院的启智班和少儿康复中心,让学院师生深入了解这里儿童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生活状况,同时,职丽娟书记还向杨斌主任询问了解孩子们身体健康、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并代表学院捐助了近千元的慰问品。接着,学生们向孩子们表演了提前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绘画互动。学院师生与福利院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时光。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会经常开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增强了教师与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对社会弱势群体关爱的意识,有教无类,有爱无碍。

(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

 

上一条:商学院与新乡柏客电商公司联合开展双十一校企合作项目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国学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