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文学院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陈柳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更高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文学院谋划筹备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10月30日下午,学院特邀豫北剪纸艺术传承人马丽敏老师在文学院中华才艺实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剪纸艺术”的首场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左攀峰主持,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老师以“缘”字为题,吟诵原创诗歌表达对此次交流的期待。随后,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派别、分类、方法等相关知识并分享了如何从生活、历史中提炼创作灵感。在生动的讲解后,马老师为在场的每位同学分发剪纸所用的单色纸、剪子、铅笔等工具,并通过演示带领同学们实操了基本的剪纸图案和“双喜”字的剪法。最后,马老师将自己的精美剪纸赠送给现场老师和同学予以留念。讲座期间,马老师幽默的语言使得讲座氛围活泼和谐,马老师精湛的剪纸技艺更引得在场同学连连惊叹。

文学院党总支一贯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共谋学院发展,文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积极谋划参与此次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增长了剪纸艺术知识的同时,还领略了民间传统艺术所蕴含的巨大魅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同时也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在校园的推广,为中华优秀传统手工技艺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伸出援手扶老人,传递温暖正能量——记化学化工学院郭歌同学救扶老人感人事迹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首届博士论坛在传媒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