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陈柳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先进,弘扬太行时代精神,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10月27-28日,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赴回龙、郭亮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7日,大家首先到达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面对雄壮的挂壁公路,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回龙精神”展览馆、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当代愚公”并聆听了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的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中,张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劈山凿洞为回龙村筑起一条“致富路”的艰辛历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课。最后,学习成员还参观了回龙新区,切实感受了回龙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给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28日,学习人员又奔赴郭亮村,深入学习郭亮人民独立完成“绝壁长廊”的英勇事迹。

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全方位学习了以张荣锁为代表的“回龙精神”和以申明信为代表的“郭亮精神”,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学员们在活动后纷纷表示深受震撼与教育,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张荣锁等先进人物为榜样,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思想,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对2018级新生开展“新闻传播学”专业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