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对2018级新生开展“新闻传播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刘含墨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五点,新闻传播学院在A01-324教室对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新闻传播学”专业教育,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任金州教授做主讲人,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祁晓霞与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任金州教授围绕“站在时代的潮头”为主题展开讨论。他提到,传媒推动时代的进步,传媒是当下最为活跃和最为积极的社会力量,而选择新闻传播学院就是选择了传媒的方向。在讲述“技术推动传媒发展”的环节中提到,在极速发展变化的时代,传媒自身的发展有外因和内因的双重驱动,只有紧紧跟上并熟练运用相关传媒技术,才能在社会创新发展中有所作为,我院的两个现代化演播厅恰巧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他还提到,新闻学是应用学科,我们要改变自己的传统模式,站在时代的潮头,加强学习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最后,任教授以“好好学习;多多看书;独立思考;完善人格;主动实践;抓住机遇”这24个字为他的演讲画上了句号。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祁晓霞针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问题,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告诫同学们要抓住机遇,与学院共同进步,主动实践紧跟时代潮头,学会独立思考不做游离学习之外的人。

此次专业报告,任教授在传媒发展的道路上为同学们提前开拓了视野,引导同学们用全媒体的思想,多媒体的思维来掌握媒体的形态;提醒同学们,知识运用要有宽广性,多样性;同时,让同学们抓紧时代的机遇,充分进行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这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和新生的学习有着弥足珍贵的意义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杰出校友河南省名师李宝虹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