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杰出校友河南省名师李宝虹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27 作者:樊宇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10月25日下午文学院特邀我校优秀校友、河南省名师、中学特级教师李宝虹在A-05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快快乐乐教学”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青民主持,文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宝虹,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作协会员、河南省“国培计划”中学语文专家组成员,郑州市拔尖人才、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各地执教示范课、做讲座200余场。

讲座伊始,李宝虹老师以“理想中的人生”为切入点,引出理想的人生应该是有意义、有尊严的,并对“理想人生”的实现路径加以阐释。李宝虹老师指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用心工作”“不斤斤计较”。随后,李宝虹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以真实生动的教学实例,向在场师生讲述自己“与学生艺术相处”的策略。李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发人深思的教学感悟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李宝虹老师强调,作为即将迈入教师队伍的工作新人,还应“谦虚好学”“善待同事”“融入集体”“善待家人”。最后,李宝虹老师与文学院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并就学生在实习岗位中遇到的教学困惑进行了热心的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李宝虹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教学一线积累的丰富经验,真切生动的事例和有针对性的分析,为师范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教学理论课,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对自己即将面对的教育实习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受启发,受益良多。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对2018级新生开展“新闻传播学”专业教育
下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培德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