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培德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王仁举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培德教授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在数信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变指数函数空间与鞅空间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数信院院长梁桂珍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听取此次报告。

刘培德教授,就职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大学数学系副主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现任武汉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全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组召集人,《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编委,湖北省暨武汉市数学会副理事长,函数论与泛函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至今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刘教授首先从Lebesgue空间引入,介绍了Orlicz空间,着重阐述了变指数空间和鞅空间的区别与联系,并就这些空间的研究方法做了认真讲解。刘教授还就这些空间的实际应用作了详尽说明,介绍了科研团队最近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和尚需解决的一些问题,为数信学院2019年自科基金的申报选题进行了前沿性指导。

刘教授还与数信院领导班子成员着重就数学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杰出校友河南省名师李宝虹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与绿之林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