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杨兴(学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9月17日上午6时50分,新闻传播学院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本次主题定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意在号召全体学生铭记国难,振兴中华。近500名新传学子参加了此次仪式。

在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与口号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五星红旗在国旗广场上冉冉升起,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全体学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一班的学生宋世虎进行了国旗下的发言,题目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要做一名奋进者,施展抱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我们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

随后,国旗护卫队代表安聪同学表示,祖国需要热爱,民族需要尊重,精神需要传承。我们应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无悔的青春和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学习当中。

此次升旗仪式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强了新传学子的爱国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同时也激发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中秋节迎新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创新引飞工程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