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举行建筑工地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李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我校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9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大楼施工现场举行“2018年建筑工地消防演练”。基建处处长陈健,副处长程伟杰、王长青,保卫处副处长茹庆德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观摩指导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茹处长首先做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扑灭初级火灾的注意事项以及防毒面具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强调在灭火时要注意风向,一只手托住瓶底,一只手将保险销拉掉,按下压力阀,注意要顺着风向,对准火根,由远及近,进行喷射。随后,演练从图书馆楼二层冒出浓烟开始,模拟因电焊工操作不当引发火情,现场施工人员发现后一边呼救一边灭火,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图书馆项目部接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施工人员有序撤离,抢险灭火人员迅速到位,快速操作灭火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五分钟后将火扑灭,施工人员全部成功疏散。

本次消防演练通过设置各种火灾情节、模拟各种逃生场景,对增强我校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建筑工地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起了重要作用。

(基建处、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