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邀请专家座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杨新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28日,著名画家、书法家刘法禄先生应邀来我校座谈,研习绘画经验、探究艺术创作、畅谈人生理想等,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刘法禄先生系河南沁阳人,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他早年从军,喜爱文学创作,后自学绘画、书法,被称为“诗、书、画全能艺术家”。他笔下的牡丹艳而不俗,书法也自成一格,被称为“竹体字”。2010年,被中国世纪大采风提名为“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同年入选中国国画风云榜,被列为“中国百位花鸟画家”;2012年,他的作品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作为教学范本;2013年又入选“中国美术年鉴”。近年来,多家艺术机构聘请他为顾问、名誉院长、会长,他的书画艺术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座谈结束后,刘法禄先生即兴挥毫,书写毛泽东词“咏梅”等书法作品,并接受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赵保国教授的邀请,担任我校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艺术顾问。他表示,今后与新乡学院要加强沟通联系,多方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艺术尽力、献策。

(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 文/图)

上一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徐州、台儿庄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