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河南省化工专业应用型本科教材建设协作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张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10日,河南省化工专业应用型本科教材建设协作组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有黄淮学院、洛阳师范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大学出版社,我校为协作组牵头单位。会议就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学等应用型本科教材的编写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编写计划。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绍红主持。

首先,我校教务处姬清华副处长代表学校对兄弟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专业建设概况及特色作了汇报。姬处长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推进河南省化工专业应用型本科教材建设和各项工作,希望参会的各个单位相互之间加强交流和合作,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化学化工学院张启中书记代表学院热诚欢迎大家的到来,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郑州大学出版社祁小冬编辑对教材出版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教材编写的信息化、共享化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化工仿真工厂和实训拓展中心,并分组对《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学》及化工类专业实验实训教材编写内容、课时、编写分工及进度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下午,参会人员参观了国家百万吨化肥生产基地——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与企业人员就应用型本科教材编写进行讨论,认真听取企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该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提高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适合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应用型教材体系等工作的开展。

(化学化工学院 文/图)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徐州、台儿庄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