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教务部门党总支开展微党课、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作者:聂好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成立97周年,教务部门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开展了微党课、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一是上一堂“牢记历史、捍卫正义”的有意义的微党课;二是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座谈会,学习党章找差距。

7月5日下午在A07号楼一楼现教中心会议室,教务部门党总支书记高荣菊主持了党课活动,总支30余位党员参加了党课活动。党课由教务部门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聂好春主讲,题目是《牢记历史,捍卫正义》。主讲人从近代中日关系发展变化讲起,分析了日本发动侵华战争的原因,叙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不忘对历史的记忆,才能更好地捍卫正义。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国家领土主权的完整,才有人民的尊严和社会的安定。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努力工作,不忘初心,认真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推进“四个回归”,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文化发展和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教务部门党总支召开了学习党章找差距座谈会,高荣菊书记充分肯定了总支全体党员干部一年来在自己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现出来的优良的素质和品质,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党章找差距”。党员干部依次发言,对照党章反思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实现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教务部门党总支在“庆七一”前后,以牢记历史、捍卫正义为主题的微党课和学党章党日活动接地气,见实效,受到了总支全体党员们的普遍赞誉。

(教务部门党总支 供稿)

上一条:期刊中心举办《行政科学论坛》业务交流会
下一条:期刊中心举办《行政科学论坛》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