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燕山大学章胤老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08 作者:王仁举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燕山大学数学建模负责人章胤老师在A03-311机房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注意事项和案例分析”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梁桂珍教授、副院长赵国喜教授、全体数学建模指导组教师、全体数学建模假期集训队员聆听了报告。

章胤老师主要从事数值计算和数学建模的研究,参加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主持教改4项,在国际、国内重要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负责燕山大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燕山大学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参与河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先后参与负责和指导本科生参加国赛获得国家奖项32项、省级奖项85项。

讲座中,章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参与数学建模工作经历,讲解了数学建模竞赛中队员分工组织、论文撰写等环节中一些注意事项,然后结合实例具体展示了如何借助于数学建模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最后章老师对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撰写提出相关建议。

通过章胤老师的报告,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数学建模队员的学习热情,开阔了同学们思路,有利于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的开展。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燕山大学硕士生导师胡林敏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悦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