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优秀校友、焦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杨家卿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樊宇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我校1979级优秀校友、焦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杨家卿教授应邀在A01楼503室为文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青民主持,近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杨家卿,焦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专家,河南省“四个一批”理论人才,首批享受河南省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新乡学院文学院(原新乡师专中文系)1979级优秀校友,主要作品有《司马懿与司马故里》《学步小札》等15部,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瞭望》《中州学刊》《郑州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文章1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讲座从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入手,讲述了马克思时刻关注和思考人类的命运特别是大多数人的命运;从人类生活的基本事实即物质资料的生产入手,揭示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亲自投身于人类的解放事业,在革命斗争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理论和探索人类解放的道路。继而,杨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详细讲述了如何认真学好《共产党宣言》,如何让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融入实际、融入生活。杨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在场师生兴致高昂,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杨家卿教授稍事休息,又与师生们进行座谈,座谈以高校教育教学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主题,就如何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贯彻到具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之中进行了热烈了讨论,同学们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杨教授进行了有益的互动。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杨教授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结合生动的事例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刻苦学习。

杨家卿教授作为我校的优秀校友,他刻苦认真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卓越的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榜样和努力目标,激励了同学们勤奋读书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求学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和时光,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读书,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赴林州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李治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