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王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张建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图书馆信息学院院长王瑞教授莅临我校,在图书馆A02号楼201会议室作学术交流。新乡学院外事处李萍处长、魏双飞副处长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刘铁男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刘伟、周曙光、片春媛及图书馆各科室业务骨干等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图书馆李喜仁馆长主持。

首先,刘伟副馆长介绍了新乡学院图书馆的概况及新馆建设的构想和思路。接下来,王瑞教授向我校与会同志介绍了当前美国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王教授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现身说法的介绍了他在图书馆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王教授特别强调,图书馆一定要转变观念,服务于学生,为学生提供良好、优质,全方位的服务。王教授指出,在一个信息满天飞的时代,自身一定要注重提升信息处理的素养。作为信息的创造者,一定要有责任心,而运用信息时既要辨别真伪,又要体现对创造信息者的尊重。王教授对大学生的阅读提出,一定要读经典,多读经典,从而在阅读经典中提升自身素养。在互动环节,王瑞教授与出席交流会的同志们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李喜仁馆长对王瑞教授对我们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王瑞教授既有东方学人的家国情怀,又有西方学者的人文素养和宽阔视野。今天,我们与王教授的交流,一定会给我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并让我们获益匪浅,受益终生。希望在座各位同志能将王教授的经验及成果与更多的老师进行分享,不断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外事处、图书馆 供稿)

上一条: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国旗下再教育 跟党走更坚定——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千人齐唱国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