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民主”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崔妍(学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七点,新闻传播学院在A05-108教室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民主”道德讲堂。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锋和全体辅导员老师,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王丽莎担任主持人,新闻传播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由观看开场视频、朗诵《中国式民主》、“分享我心中的民主”以及共同学习民主相关知识四个环节组成。在一段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片中,此次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序幕。视频中提到只有每一个人都为国家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而人民民主的核心是人民来当家做主,它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也是创造人类幸福美好生活的政治保障。

活动进行到“分享我心中的民主”这一互动环节时,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在纸上写下了自己对于民主的见解以及身边有关民主的小故事。主持人精心挑选了其中三个故事与大家分享,每个故事都触动心灵、引人共鸣。李丽涵同学的朗诵《中国式民主》中呼吁大家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储备强有力的青年力量。

此次道德讲堂是引导学生养成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为增进学生对社会生活中一些基本的民主生活形式的了解、促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起到了促进作用。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为新闻传播学院形成和谐文明的氛围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上一条:寻乐诗词间,阅读润心田——文学院举办儿童诗词阅读与体验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