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大学外语部组织教师进行外语教学大赛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赵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大学外语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组织大家进行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学习研讨。

祁主任首先就我部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学院预选赛的情况进行总结。接到学校通知后,大学外语部高度重视,在本部门进行大力宣传,营造良好参赛氛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荐三名教师参加我校预选赛。本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大学外语部组织本部教学委员会成员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式,从PPT排版到文件超链接等方面对三名教师进行多次辅导,争取赛出最佳水平。4月23日下午,我部三名教师参加了预选赛,她们精彩的授课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赞扬。

为了激励更多教师参加比赛,我部趁热打铁,组织大家进行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学习研讨。王红梅副主任为大家分享了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点评意见,指出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实际课堂教学以及参加教学比赛大有裨益。随后,我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特等奖以及一等奖获得者授课视频,并组织大家进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英语教师,需要牢固树立“以师为先、以生为本”的理念,把每一节课当作一场比赛,坚持以比赛的心态上好每一节课。需要不断强化基本功,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积极改进教学方法,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近年来,大学外语部以应用转型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为学生学习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大学外语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青年传媒中心获评“强国一代看两会”全国联动采访
下一条:齐鲁医科大学宫梅玲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阅读疗法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