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生科院教师党员赴刘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郭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4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田涛书记的带领下到新乡县刘庄参观学习。

本次考察学习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参观史来贺同志纪念馆,感受史来贺书记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二是深入刘庄新村,到居民家中参观,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在史来贺雕像前,大家仔细聆听他的光辉事迹,观看一幅幅图片和文字介绍,了解到史来贺老书记的生平事迹、刘庄三代住房、福利待遇、服务设施、医疗卫生教育等,切身感受他身上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纪念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都在无声地讲述着史来贺同志的故事。史来贺,在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50多年如一日,带领刘庄人开荒改田、养畜牧、办工厂,用自己的执著坚守与追求,把一个昔日“长工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

大家还深入村民家中参观走访,感受刘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田涛书记一行来到村民家中,向村民了解生活工作的情况,通过与村民的亲切交谈,深刻的感受到村民对幸福生活的自豪之情,深切的领悟到要想把工作做好,做出成效,一定要学习和弘扬史来贺精神,那种一心为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担当创新、清正廉洁的精神,要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结束后,田涛同志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来到刘庄考察学习,我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史来贺精神是一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鲜明旗帜,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用心感悟。一是要认真学习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史来贺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二是要深入思考史来贺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三是要通过与先进典型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不断改进完善自己。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史来贺书记作为共产党人的模范,是我们教师党员学习的楷模。他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深震撼着大家。我们要像他那样党性纯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美国维拉诺瓦大学中文系主任周海林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