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培养好老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始——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聂好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议,吴中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育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评估中心以及试点省份江苏省教育厅、盐城师范学院等领导和专家就新时代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与要求、新时代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教学改革发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师范专业认证的实施与自评要点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提出面向基础教育需求,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培养,创新认证理念、标准、模式、机制、程序等顶层设计,推动高校教师教育改革,培养“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师范生,为基础教育输送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已经成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我校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把握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从根本上推进专业建设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教务处 供稿)

上一条:任金州教授向新闻传播学院捐赠珍贵专业书籍
下一条: 伉俪画家孟绿柳、李胜渠美术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