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程洪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新乡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第九期青马班学习委员申明明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学员们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整体情况。紧接着,青马班学员董甜甜、钟贺、高源、申潞依次做了学习心得分享。学员们表示,学习这本书,可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这本书是“一曲嘹亮的青春之歌,生动揭示了青春成长规律”,是“一幅壮美的历史画卷,生动诠释了人民领袖锻铸‘根’‘源’”,是“一部鲜活的团课教材,生动指引了青年工作根本遵循”,塑造了“一个光辉的楷模榜样,照亮着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做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领袖的成长不是偶然的,领袖来自人民,其思想和魅力的形成是有源头的。学员们要更加深刻理解,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顺应党心民心,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关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关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时鼓励学员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激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切身体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青年习近平为偶像楷模不负青春韶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将激昂青春梦紧紧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团委 文/图)

上一条: 伉俪画家孟绿柳、李胜渠美术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党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