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组织消防安全进校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新乡市消防支队、教育局“春季开学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安排,落实学校建筑消防综合治理“五查”行动实施方案,3月14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培训活动。

新乡市消防支队10余名官兵进行了消防安全讲座和现场演示。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学楼和宿舍楼楼管人员、微型消防站和巡逻队员、门岗安保人员、餐厅工作人员、商铺经营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现场视频。随后,消防官兵又围绕防火安全的重要意义、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的防火要点、初期火灾的扑救、室内消防设施使用、正确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按照活动安排,消防支队官兵在文化广场展示了新型灭火设备,并进行使用方法演示。

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沈银华主持。副处长茹庆德和消防科负责人协助消防支队组织了现场演示。

培训期间,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经过培训,参会人员认为,此次培训是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火灾视频直观,教训惨痛,讲座演示生动、近贴实际。大家表示,作为一线安全管理人员,要把消防安全摆在第一位,扎扎实实搞好“五查”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学校稳定和师生安全尽心尽责。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协同创新共谋划,服务地方齐发展——文学院召开“高参小”教改项目回顾与推进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