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精准帮扶 携手育人——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4 作者:高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搭建家校沟通平台,用心用情关爱贫困生,1月2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精准帮扶携手育人”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守平、副书记崔向红、资助专管员高军冒着严寒,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了位于封丘县黄陵镇齐寨村的贫困生家庭,将学校的关怀和老师们的祝福送到学生家中。

此次走访对象是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李品,该生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走访中,老师们实地了解了该生的具体情况,与学生家长对困难学生本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关切地询问了学生家长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到该生父母身体不好,母亲跟着父亲在村里的建筑工队干活,工资不高,勉强维持家庭开销。家中住房面积极小,厨房、卧室在一起,没有功能分区。面对困境,她没有抱怨,而是选择了坚强和自立,努力学习并担任团支书一职,以感恩之心回报身边的人。

刘院长告诉家长,学校的奖助学体系非常完善,经济上不会让孩子有后顾之忧,除了可以申请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以后还可以参评励志奖学金、国家和校级奖学金,鼓励学生发扬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的温暖关怀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他们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

多年来,学校坚持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真正使资助工作贴近学生实际,家校携手形成合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力争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不断开创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新局面。

(外国语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下一条: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宋瑾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