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文学院召开创新引飞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徐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创新引飞工程的贯彻实施,我院于2018年1月9日下午4点,在院会议室召开创新引飞导师座谈会。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院长袁蕾、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副院长张青民出席会议,导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参与交流。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主持。

党总支书记郭明进首先对创新引飞工程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我院长久以来坚持导师制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总结。随后,导师代表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导师们在交流中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和特殊学生案例,在内容上从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带领学生尽快融入校园、指导学生调节学习方法、引导学生专业学习与目标规划、倡导学生自信自强等多个维度进行探讨;在工作方法上,从一对一、一对多、线上线下结合、高低年级互帮、话题项目约谈、目标与达成检查等方面予以碰撞。现场讨论持续2小时,场面十分热烈。交流会后,袁蕾院长对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和丰硕的成果予以肯定。她指出,导师应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知识、专业体系建构、心理教育与引导等方面的学习,面对2016、2017级学生展现出的新问题,要使用新方法有效开展工作。同时要多交流互动,以开放的心态主动探索导师工作的新方法。

本次座谈会不但总结了工作,也交流了经验,为下一步落实好好创新引飞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我院将进一步完善导师工作,更好地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扎实推进“三化三优”工程,稳步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医疗急救技能大比武顺利完成
下一条:文学院教工党员深入学习新党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