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金亚萍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张子杨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加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科建设步伐,指导学院凝练科研方向,指导学院进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对外学术交流,增强教师对新型技术的认识,1月9日上午,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事业部副总经理金亚萍应邀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作题为“智能机器人”的学术交流讲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科研部副部长朱广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珉以及天博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黄克功、技术总监蒋海洲到场聆听,讲座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程素君主持。

金亚萍教授先后获得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机械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称号;同时担任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项目评审专家、国家863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招标项目评标专家,主持或参加了30多项科研、开发、研究和工程项目,多次获得省级、部级和院系统科技进步奖。

金教授从机器人的历史、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现状、特种机器人的发展现状、服务机器人的发展现状、我国机器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随后又对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最后,金教授针对我院科研情况对我院申请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做了指导。此次讲座及指导使进行该领域科学研究的老师加深了解了该领域的研究动态,对他们的研究大有启发。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文学院教工党员深入学习新党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度感恩励志教育暨学生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