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度感恩励志教育暨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崔向红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11楼120阶梯教室举行“2017年度感恩励志教育暨学生表彰大会”,院长刘守平、党总支书记郑小红、副书记崔向红、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及受表彰学生代表约二百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黄静姝老师主持。

副书记崔向红首先讲话。她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然后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校级奖学金评审条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评审过程和情况,鼓励更多的学生刻苦学习,为申报明年的奖学金创造条件;崔书记介绍了2017年外国语学院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的突出事例,介绍了优良学风班、我院最美大学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等的评选情况;回顾了2017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成绩和精彩瞬间,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我院最近几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对英语人才的能力要求,希望同学们以获得奖学金和各类荣誉的同学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握机会,成就人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禹姗姗同学、我院最美大学生苏晓娜同学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李翠丽同学分别在会上发言。她们表达了获得奖励和荣誉的激动心情,向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教育和父母家人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们讲述了自己为了奋斗目标而刻苦学习、实践的经历,有痛苦、彷徨、委屈和眼泪,但是经常自我激励、坚持自我约束,不怕吃苦、为理想而努力。禹姗姗同学在发言中讲到:“对待学习,我们应当严肃认真,不能嘻嘻哈哈,不能有得过且过的态度。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应当享受学习,把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苏晓娜同学谈到,在学习上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一直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她倡议充分利用图书馆等资源,多读书,充实完善自己。她们热情洋溢、坦率诚恳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郑书记在总结时讲到,“创新引飞工程”是学校为大学生提供的最大福利,为每个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最好的机遇和条件。学生应该定期主动和导师联系,无论是学习、生活、心理、就业还是交友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和自己的导师交流沟通,第一时间得到导师们的帮助。我院学生利用好这一政策,就一定能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业、进一步深造或顺利就业,该政策在帮助大学生实现人生理想方面一定会发挥巨大作用。郑书记还对与会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和心理健康方面的教育。

这次感恩励志表彰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激励了先进,鞭策了后进,使学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认识到大学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平等的机会,荣誉和成功靠努力去努力。

(外国语学院 文/图)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金亚萍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徐蕊老师受邀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