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图书馆徐蕊老师受邀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者:徐蕊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4日至6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扫码看书,百城共读”实施推进研讨座谈会在河南省许昌市图书馆召开。我校图书馆徐蕊老师受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中国图书馆协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长冯玲,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统副教授李世娟以及来自全国多所公共和高校图书馆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发动全国各级图书馆及阅读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共247个机构申报参加。自2016年11月第一期至目前第七期,我校书馆都积极参加,以15058人次的阅读总量在全国参与单位阅读量排行中位居第四,高校阅读量排名第一。徐蕊老师作为活动的负责人代表我校图书馆发言,从宣传方式、活动特色、活动分析、活动推进意见等方面向与会各馆介绍活动组织开展情况,交流活动经验。我校利用图书馆官方QQ设置“扫码看书,每周一本”推荐专栏以及联合学生读书社“日读周讲”活动进行纵深阅读的方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李东来主任在会议总结发言时,多次赞赏我校图书馆在活动中的组织能力和活动效果,肯定了徐蕊老师所提的建议。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实施推进研讨座谈会,总结了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的有效方法和成功经验,对下一步实施推进策略的研究和开展,对我校图书馆更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图书馆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度感恩励志教育暨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处级干部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