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赵桃山老师应邀为文学院党员作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袁智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新乡建党历史,12月27日上午9点,文学院党总支特邀新乡市委党校客座教授赵桃山在文学院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中共新乡党史》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主持,文学院5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讲座。

赵桃山,现任河南省中州古籍出版社新乡分社社长,新乡市政府红色旅游顾问,新乡市委党校、新乡学院客座教授。曾任新乡市西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获嘉县副县长,新乡市地方史志局局长、党组书记,《新乡市志》主编,新乡市政协常委、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新乡《文史资料》主编。曾主编《新乡市志》、《新乡文史资料汇编》,主要文学作品有小说《酸枣树》、《瓦片下的小草》、《皓月下的荧光》等,历史著作《历代帝王兴衰周期率》、《新乡五千年神韵》等。

讲座围绕“新乡地区党史”展开,短短两个小时,浓缩成一部跌宕起伏、伟大光辉的中共新乡党史。讲座中,赵桃山先生将中共新乡党史分为新乡地区党组织的建立、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等多个历史阶段,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图片、人物事迹和历史事件,多角度向观众讲述了新乡党组织成立前后新乡社会政治经济状况,分析回顾了新乡党组织从成立到成长壮大,带领新乡人民推翻旧世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历史。赵桃山先生在讲座中激情四溢,时而愤慨,时而激动,使我们仿佛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党史。讲座最后,在座师生就中共新乡党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赵桃山先生进行了学习交流。

这次讲座正值我校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不但加深了师生对新乡党史的学习和了解,也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在面临四大危险、四大挑战的时代背景下,牢固竖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赵向来返校为商学院学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