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应邀参加新形式下财会专业教学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马光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22日-23日,由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商科联盟、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商科联盟会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新形式下财会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美丽的英雄城市唐山举行。我校商学院院长马光华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商科联盟秘书长钱建文教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民刚教授、电子工业出版社高职教育分社社长胡辛征等来自全国近30所大专院校及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

开幕式上商科联盟会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光华教授代表会计专业委员会做了大会致辞,并作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下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的思考》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马院长系统阐述了互联网快速发展对人们生活及企业生产管理产生的变革和影响,深刻指出大数据背景下我国财会专业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同时结合德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提出我国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改革的设想和举措。随后,与会代表就互联网+环境下会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在研讨中,马院长还介绍了我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高校间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密切了院校间财9会专业师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高校间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的进程,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会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学院 文/图)


上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高校巡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展
下一条:郑州大学董广安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