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苏晓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大学生和全体学工队伍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意义,全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我校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

为检验和促进学生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外国语学院于12月19日下午2:30在A11-413、414教室举行学生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近140名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为确保本次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党总支书记郑小红亲自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试卷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中多方面的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的考查了学生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十九大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党总支带领下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此次知识竞赛必将提高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推动全院的学习活动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12月20日上午9时,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保学组织,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王书记从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的主要内容入手,围绕“聚焦新思想、聚焦新成果、聚焦新时代、聚焦新战略、聚焦人民爱戴的领袖”,从“国际国内背景、报告的基本框架、报告主要精神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向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报告和交流,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

 

体育学院学工队伍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工作队伍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部署了本学期“学习贯彻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座谈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

会上,大家围绕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情况、学生的反响及个人感受交流发言。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同学们多多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17级辅导员赵金坤老师表示,学院师生感受振奋鼓舞,大家一定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前行。座谈会最后,王海燕书记就本学期“学习贯彻十九大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12月19日下午4:30,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岩老师做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论述”为题的报告,帮助学生党员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

周书记首先对党的十九大所取得的六个成果进行了介绍,接着又对十九大的报告框架进行了梳理,最后,周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的新亮点、新思想,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路径和方法。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更为清晰和深刻。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近期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成员、青马分院第三期学员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视频和大型七集政论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在各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观看十九大报告重播、上交学习心得等一系列学习活动。

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内容,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还将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如“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细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演讲比赛等,以及党总支、团总支书记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讲座,这些活动将多角度、多层次帮助全院师生更好的了解十九大,学习十九大。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马分院培训正式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我院于11月28日16:30在A14-408举行了以“学习十九大,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青马班培训课程。团总支书记文文为新一期成员授课,第二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文老师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什么要做有为青年及怎样做有为青年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最后,文老师提出要做好有为青年,需要树立全新的观念、树立正确的个人形象以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不断完善自己,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此次学习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也为同学们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上的目标指明了方向。

 

医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12月19日晚,医学院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院辅导员李少觐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团员1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少觐老师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帮助团员青年切实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路线,主动进行思想引领。此次微型党课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总结到位,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

(学生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办“友善”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及“十九大”专题知识竞赛

关闭